close

2010828 020x.jpg

在台北,『洋蔥』這間餐廳的歷史,我不是很清楚

但我倒是常常光顧到他的分身(聽說某分身王的發功時,照片上都是一圈一圈的洋蔥圈)

以下是『阿小敗絕對不負責評價』

價位:☆(以CP值而言,稍稍微地小貴了一點)

好吃:  ☆(普通的配菜拖垮了主菜的美) 

環境:(跟X橘一樣,田園裝備但沒有誇大的擺飾,有點擠)

=====超級不負責時間開始(口味是一種很玄的東西~如影~隨行)=====

首先,從餐具擺設開始說起吧!

2010828 001x.jpg

看到這樣的擺設,如果千層麵你還點得下去,那就辜負了右手邊的那支刀啊~

(鎧小弟我不是在說你啊~....)

沒錯,這是間牛排餐廳,雖然有很便宜的商業午餐(義大利麵之類的)

但到這裡就是準備吃肉的啊!!!

2010828 002x.jpg

不過從這裡得知,洋旗走的路線其實是以排餐為主,挑戰的目標應該在『西邊的堤防』吧!

在此建議點個套餐,因為主菜-肉的份量只能說剛剛好

如果你今天恰巧地參與了『新生註冊排隊排到爽』活動

或是不巧地遇到『少女時代小巨蛋買票買不到』的心情低落

單點主菜有可能會讓你因此覺得空虛,覺得冷...

 

首先是套餐中的沙拉『水果沙拉佐優格醬』

2010828 003x.jpg

好吧!水果還是水果,幸好上面沒有加片咬人貓葉子,來偽裝成壓扁的奇異果...

至於優格醬們,你就把他當作盤子上的花飾吧~酸不過也甜不過。

 

套餐中的前菜『和風鮑魚冷盤』

2010828 008x.jpg

我只能說『對不起大嬸,你走錯店了!這是高級牛排餐廳,旁邊才是辦桌吃到飽...』

不過假惺惺鮑魚一向是我的最愛,但出現在這裡,讓我有時空錯亂的感覺...

 

套餐中的前菜『法式燻鴨胸肉』

2010828 013x.jpg

洋旗的前菜有很多種,像香蒜烤田螺、牛肉串、煙燻鮭魚、黑菌鵝肝醬等

因為烤田螺已經在另一間洋蔥店點過..味道不錯,很值得一試。

這次嘗試的是法式料理中另一個重點--鴨胸肉

煙燻味比起一般台式的燻茶鴨淡,但口感滑嫩,肉的氣味有出來

不過不要配底下的高麗菜絲,會有水水的口感跑出來

(旁邊的檸檬最好送給還來不及收走的沙拉優格醬吧)

 

套餐中的前菜Part II香蒜烤田螺』

2010828 011x.jpg

實驗室夥伴點的,由六隻田螺組成,每隻田螺都全裸上陣,所以可以不用用手調戲唷~

記得趁熱吃,當這道菜冷掉的時候,那種口感會讓你想起田螺以前住的家...

如果你敢吃螺肉,這道菜絕對是值得一試的

 

套餐中的湯品『海鮮燉魚湯』

2010828 017x.jpg

坦白來說,前菜到目前為止,大多是令我失望的(烤田螺不是我點的,不算)

這道海鮮湯剛上來時,我腦中已經浮現在某個國家喝過的超新星腥腥魚湯

湯底有很濃的海鮮味,以及不搶味道的蕃茄屍體們

結果合併成超好喝的魚高湯,一點腥味都沒有,還搭配超滑嫩魚肉塊、花枝、蝦、蛤蜊

我感動地幾乎含淚喝著它.......

因為大淚小淚落湯底,服務人員怕我哭倒長城,還體貼地快速收走。

(最好是這樣啦!!!!!!!)

(喵滴,主菜上來就急忙忙收走我的湯,我手裡拿著湯匙,碗裡還有一隻蝦啊!)

 

套餐中的主菜『頂級無骨蒜味牛小排』

2010828 020x.jpg

人生就是這樣,壞的東西趕不走,好的東西留不長...

只能希望下一站幸福能早點靠站...不然就算多喊兩聲『米修米修』,那隻蝦還是遊不回來

幸好,下一塊牛排,就讓我忘記剛剛喝的南瓜湯.....(海鮮湯表示:!@#%!$)

 

大量的炸蒜頭(其實沒有很炸)鋪在7分熟的去骨牛小排(牛小排不是一向全熟嗎?)~

口味很重卻很過癮!!!

 

將一點點的鹽灑在盤子邊緣(旁邊醬料不要出來鬧啊~~),切一塊跟嘴吧一樣大小的牛肉!

稍稍微地點一下鹽。沾鹽的那面朝下碰舌頭,像賭神吃巧克力一樣地往舌根塞....

喔~~~這就是人生啊!!!

一陣鹹味佔據著舌根,但馬上被帶著蒜香的肉汁洗滌...肉汁變得更甜,蒜頭讓這種甜味更香

 

但因為炸蒜頭有鹹味,所以鹽盡量輕點一下就好。

至於旁邊的黑胡椒醬,能不碰到肉就不要碰到吧

(艾瑞克只有在吃夜市牛排的時候,才能接受淋醬)

醬料頗鹹,雖然黑胡椒香氣與辣味都有,但卻使可愛的牛小排肉汁一下就被滅掉了...

 

套餐中的主菜Part II『沙朗牛排』

2010828 023x.jpg

實驗室夥伴的主菜,厚度很夠,不過聽說有點熟過頭

點個五分熟,再叮嚀一下,似乎會有更好的表現吧!

 

套餐中的甜點『熊貴妃泡泡浴西斯秀』『莓果舒芙蕾』

2010828 025x.jpg

第一次知道舒芙蕾(Souffle),是從仔仔與侯佩岑演的『美味關係』中~

百惠想獲得司府肯定,而做的甜點。被我列為法式甜品中必吃的東西。

但今天吃起來卻像是莓果輕乳酪蛋糕...莓果小小酸甜,蛋糕不得已的中規中矩...

看著小熊的微笑後,我才發現........我點得應該是『舒服咧』吧~

2010828 028x.jpg

最後是殘酷的時刻啦!!!!!!!去荷蘭的時候到啦~(以下價錢再加一成服務費)

2010828 029x.jpg

後記:

以本次套餐的表現,『CP值打平價』大約450左右

(阿小敗自創標準,實際售價低於此標準,表示CP值夠高)

主要原因是主菜以外的表現真的只能用『普普通通』四個字形容。

難得魚湯與牛小排的表現讓我相當激賞,甚至超過我的預期...

至於套餐內沒提到的還有蒜香麵包與飲料,由於更沒特色,所以就不提了~

整體而言,吃得飽但少了一點感覺(廚師們,我知道你們很辛苦,但多給我們一點驚喜吧)!


最後不免俗的來個.....

商家資料

洋旗牛排餐廳

TEL:02-2367-2559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5號2F(靠近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,從台大往師大方向)

網址:http://www.yangchi.com.tw/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z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